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發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執行統一管控政策,不得“層層加碼”

2022年01月20日22: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20日電(麻潞)結合當前疫情形勢,經專家分析研判,今日,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布通知,調整疫情防控有關措施,要求各地嚴格執行全省統一的管控政策,不得“層層加碼”。

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一律實施“14+5”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分別於第1、4、7、10、14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直轄市的街道、鄉鎮)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一律實施“14+5”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分別於第1、4、7、10、14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

其他省外低風險地區人員入晉返晉時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第一時間向屬地社區(村)和單位報告,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不適症狀,及時就醫。

第一入境點隔離期滿后的入晉返晉人員,嚴格落實“點對點”閉環管理,實施“7+7+5”管控措施,即7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分別於第1、4、7、10、14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

省內人員加強個人防護,自由有序流動,無需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山西省疫情防控辦要求,各地要切實打通政策落實的“最后一公裡”,落實個人主動報告責任,建立社區(村)返鄉人員登記制度,將返鄉人員全部納入社區管理。要認真排查整改工作中的漏洞和弱項,嚴防疫情輸入。要加強對隔離人員的關心關愛,提供高品質的生活服務和高質量的心理疏導,確保隔離人員過一個安全健康祥和的春節。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