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2021山西郵政各項業務穩步提升 收入達44億元

2022年01月20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從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傳來消息:2021年全省郵政業務收入實現44.02億元,同比增幅9.4%,列全國第7位。

山西郵政確保縣級城市黨報黨刊當日見報率達100% 。

2021年,山西郵政認真履行普遍服務義務,開展達標提質活動。投資2500萬元改善715處普服網點的用郵環境,並開展“飛行式”現場檢查和“非現場”檢查確保普遍服務水平的穩步提升,普服郵件全程時限達標,列全國第1位。

傳統的函件、報刊發行及集郵等業務聚焦服務山西省文化強省戰略,通過提升項目運營能力,完善線上平台,實現穩步發展。其中函件業務同比增幅7.8%,列全國第8位﹔建黨百年相關集郵品銷售列全國第2位。

郵政金融業務著眼於普惠服務,通過引入全產品鏈發展理念,推動科技賦能提升服務能力,打造“線上+線下”金融服務模式,存款規模突破了2000億大關,業務收入同比增幅10.68%,列全國第7位。

寄遞業務圍繞便民惠民優化作業流程,加快身份証、稅票及車輛牌照等快遞郵件傳遞速度,為群眾提供了不出門辦政務的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增幅18.44%,列全國第6位。

走訪客戶送春聯。

渠道業務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把優質農資配送到農家院,把特色農產品配送城市家庭,業務收入同比增幅5.99%,列全國第5位。(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