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雙減”后第一個寒假怎麼過?去太原市青少年宮遇見“最美童聲”

2022年01月22日13: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22日電(段思齊 王帆)讓音樂啟迪心靈,用美育傳承文化。今日,太原市青少年宮小紅星合唱團第一期學員招生考試在太原舉行。這是太原市青少年宮首次面向社會進行大規模選拔,旨在選出一批有較好聲樂基礎的孩子,立足山西本土文化,打造山西權威、前衛、獨具晉文化特色的公益性青少年合唱團。

“我們是純公益性質,入選后不收取任何培訓費用。”太原市青少年宮小紅星合唱團團長兼常任指揮徐靜漪介紹,“合唱團本次招生對象為8-13歲有聲樂基礎的學生,重點訓練基本功,‘雕琢’孩子們的聲音。第一期計劃招收60人,后續還會定期組織選拔考試,隻要有一定基礎又熱愛歌唱的孩子,都可以報名參加。”

“‘雙減’不減素質教育,滿足學生個性化發展需求,促進學生全面健康成長一直是我們的初衷和理想。太原市青少年宮始終堅持公益性原則,致力於充分發揮少年兒童校外活動場所的教育功能,寓德智體美教育於興趣培訓當中,最大限度滿足未成年人多種多樣的興趣愛好。”太原市青少年宮黨委委員、教務科科長劉新武表示。

據介紹,太原市青少年宮小紅星合唱團是原太原市少年宮小紅星藝術團的分支,成立60余年來,已經發展為山西省有較強影響力、較高藝術水准的少兒藝術表演團體,由專業合唱指揮、舞蹈編導、鋼琴伴奏參與排練,聘請專家指導排演合唱歌曲數以百計,為各專業團體、藝術院校輸送了大批人才。

下一步,小紅星合唱團將結合晉文化藝術特色,打破常規合唱模式,創作一批童趣性強,好聽、好看又好玩的原創及改編作品,並組織參加省、市及全國性各類高水平比賽和演出等活動,力爭把該合唱團打造成代表太原市少年兒童合唱藝術最高級別的團隊。

附:太原市青少年宮小紅星合唱團報名入口

(責編:王帆、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