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大同市雲岡區發現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2022年01月23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23日電  1月23日,大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通報,該市雲岡區發現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據悉,1月22日,大同市雲岡區對北京市豐台區一名返同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23日凌晨,經市疾控中心、市第四人民醫院復核均為陽性,已用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市第四人民醫院進行診治。

核酸檢測陽性者,女,32歲,為北京市豐台區西南郊冷庫工作人員。1月20日18:43攜帶19日北京博奧醫學檢驗所出具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與丈夫乘坐G2541次列車從北京北站上車,20:29到大同南站下車,出站后乘出租車(晉BT4790)直達現居住地雲岡區六礦新區欣河苑小區。1月20日-1月22日居家隔離。

接到報告后,市區兩級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高度重視,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提級指揮,扁平化運行,疫情防控六大工作專班和四個工作保障組迅速到位,迅速開展應急處置工作。

在此,提醒廣大群眾: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官方信息,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非必要不出市,持續做好個人防護,嚴格落實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盡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種。

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加強對與陽性人員活動軌跡有交集風險人員的排查管控,迅速扑滅疫情燃點,更要時刻關注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變化,對近期北京市海澱區、朝陽區、豐台區、房山區、西城區、大興區入同返同人員加強摸排,實施嚴格的管控措施。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四方責任”,形成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