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生態環境廳省科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我省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重要指示精神

【一枝一葉總關情——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囑托傳遍三晉大地】貫徹新發展理念 為我省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2022年02月07日07: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生態環境廳、省科協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省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山西省農村、文物保護單位、企業等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對老區人民的深切關懷,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山西工作的高度關注,必將進一步引領全省上下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為山西省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月29日下午,省教育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省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有關部署安排,就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指出,教育系統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的重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實際行動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2020年視察山西和在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會議上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一體學習領悟。要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找准工作切入點、著力點和突破點,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轉化為推進教育高質量發展、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思路舉措。要按照省委常委會部署要求,腳踏實地、苦干實干,更好地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教育熱點難點問題,確保黨中央關於教育的各項決策部署在山西省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1月29日下午,省科技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省考察調研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有關工作。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省考察調研期間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瞻遠矚、視野宏闊,內涵豐富、要求具體,具有極強的政治性、引領性、針對性,是對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精准把脈和戰略指導。全廳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省考察調研時的重要指示精神,作為工作的重要遵循,迅速掀起學習熱潮。一要在認真學習領會上下功夫,當好學習表率。要站在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做到融會貫通、一體貫徹。二要在弄通悟透上下功夫,當好篤信先鋒。要深刻認識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人民群眾辦好事、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文物保護利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領悟豐富內涵,研學精神實質,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強創新自信,切實扛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使命擔當。三要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當好踐行尖兵。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統籌抓好煤炭清潔低碳發展、多元化利用、綜合儲運這篇大文章,扎實推進科技政策落地,聚焦產業轉型兩個方面和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建設等重點任務,加快綠色低碳、減碳、捕碳技術攻關,加強創新平台梯次培育,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

1月28日,省生態環境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省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全省生態環境系統貫徹落實舉措。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調研期間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對敬畏生態、碳達峰碳中和等提出明確要求,為持續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注入了強大動力。全省生態環境系統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等有關會議部署要求,以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為總抓手,統籌污染治理、生態保護、應對氣候變化,著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深入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深化“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修復治理,推動全省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守牢生態環境安全底線。

1月30日,省科協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山西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表示,省科協是山西省科技工作者之家,要進一步加強群眾性建設,關心關愛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開展“科創中國”“科普中國”“智匯中國”山西行動,為山西省科技工作者搭建創新創業平台,助力人才成長。省科協是黨領導下的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系科技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組織廣大科技工作者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引領科技工作者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山西省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記者 秦洋 沈佳 李林霞 程國媛)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