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出緊急提示

有廣西百色市旅居史或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的入返晉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報告

2022年02月09日07:2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據廣西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2月6日16時,本輪疫情累計現有確診病例43例,其中德保縣37例、右江區2例、田陽區1例、隆林縣1例、靖西市2例。廣西百色市第一輪核酸檢測初篩陽性98人,待復核87人,廣西百色疫情形勢嚴峻,存在外溢風險。當前正處於春節假期結束,人流物流高峰期,為持續鞏固拓展我省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2月7日,省疫情防控辦發出緊急提示如下:

一、第一時間主動報告。請公眾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近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入返晉人員,以及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直轄市的街道、鄉鎮)旅居史的入返晉人員,特別是1月27日以來有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旅居史或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的入返晉人員,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酒店報告,配合屬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公民疫情防控的法律責任。

二、第一時間核酸檢測。省外入返晉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不能提供的,要求第一時間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按照屬地要求,落實分類管控措施。建議近14天內有廣西百色市、天津河北區、河北廊坊市、北京豐台區和朝陽區、湖南邵陽市、廣東惠州市旅居史的入返晉人員在48小時內再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三、持續堅持個人防護。請公眾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強化防護意識,堅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三件套”,持續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盡量減少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空氣流動性差的公共場所。(記者 秦洋)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