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新春走基層】太原文博單位推出在線游

2022年02月10日07: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春節、元宵節期間,太原市文物局在所屬文博場館和景區正常開放的同時,加大線上活動組織力度,推出47個線上展覽、8個雲游景區、13個線上活動。

據悉,太原市各博物館通過門戶網站、移動客戶端、微信公眾號等載體,推出47項博物館“雲展覽”,包括天龍山石窟博物館《復興路上·國寶歸來——天龍山佛首回歸特展》、太原市博物館《錦繡太原歷史文化展》、晉祠博物館《晉祠——中國祠廟園林之典范展》、太原市博物館《晉人風華——山西名家書畫選粹展》、晉商博物院《天下晉商展》、山西國民師范舊址革命活動紀念館《育才學府革命搖籃展》等。

圍繞線上過年成為主流、在線游覽備受青睞的實際情況,太原市還推出一系列雲游景區活動。晉祠博物館、晉祠公園、天龍山石窟博物館、龍山石窟博物館、晉商博物院、太山博物館、山西國民師范舊址革命活動紀念館等利用數字全景展示技術,讓廣大市民群眾通過手機等移動終端在互聯網上直接欣賞到景區實景。

除線上展覽外,太原市各文博單位還為廣大市民群眾准備了豐富多彩的線上活動,包括晉祠博物館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線上展演、晉商博物院“我們的節日”系列微課堂、關帝廟博物館“晒最美全家福——讓優良家風世代相傳”活動等,人們可以通過相關抖音、微信公眾號參與。

據悉,“兩節”期間,太原市各文博場館和景區正常開放,採取網上實名預約、總量控制、分時分流、語音講解等措施減少人員聚集,嚴格查驗游客的健康碼和行程卡,狠抓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為廣大游客提供安全保障。(記者 范珉菲)

(責編:朱紫陽、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