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山西臨縣:文明迎新春 歡樂過大年

2022年02月1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山西臨縣:文明迎新春 歡樂過大年
山西臨縣:文明迎新春 歡樂過大年

“我在北京工作回家過年,在手機裡發了家鄉湫河夜景的照片,立馬火爆了朋友圈,大家都對老區的新變化贊不絕口。”在北京創業的臨縣籍青年樊小強臉上洋溢著自豪的笑容。

火樹銀花不夜天,流光溢彩過新年﹔多彩燈飾點燃虎年新春,臨縣城鄉夜景五彩繽紛。在臨縣,無論是在移民社區、美麗鄉村、旅游景區,還是企業廠礦,街頭各處、公園廣場,紅燈籠、彩燈、中國結等迎春燈飾,將城鄉裝扮得格外靚麗。

“福”字文化布滿街頭,“虎”字元素寓意深長。節日的暖意霎時涌入心間街頭巷尾,城鄉處處歡歌笑語,呈現出文明迎新春、歡樂過大年的祥和節日氣氛。特別是在城區湫河兩岸,五顏六色的花燈與璀璨的橋燈交相輝映,讓人仿佛置身於如幻的世界,廣大市民帶著孩子家人駐足觀賞、拍照打卡,溫暖的親情與點點燈光相得益彰,璀璨的夜景也照亮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年,臨縣推進創建省級文明縣城、省級園林縣城、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縣城和省級雙擁模范城“五城聯創造”工作,成立了書記、縣長任組長的創建文明縣城工作領導小組,下設5個指揮部,全縣動員,全民參與,集中力量開展了環境衛生、建筑風貌、河道水系、交通秩序、通道容貌、窗口環境六項整治﹔統籌推進了兩下兩進兩拆、綠化彩化建設、污水垃圾治理、市政設施提升、城區路網暢通、老舊片區改造、社區功能完善、智慧城市建設、衛生健康安全、烈士紀念設施保護、雙擁宣傳教育、文明市民教育等12項行動,讓城區面貌煥然一新,市民福祉節節攀升。特別是扎實開展的農村“六亂整治”百日攻堅行動,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親自帶隊觀摩評比,共發動10萬戶農民參與清理整治“六亂”問題、清理垃圾、消除交通安全隱患等創建活動,有效推動打造宜居美麗鄉村步伐,農村人居環境持續得到全面提升,大大擦亮了鄉村振興底色。其做法經驗在全市“六亂”整治百日攻堅現場推進會上作了典型交流。(劉生鋒)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