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98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獲表揚

2022年02月14日11: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顧仲陽)為發揮示范帶動作用,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群眾開展村庄清潔行動、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的積極性主動性,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日前印發《關於通報表揚2021年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98個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眾滿意的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予以通報表揚。

  《通知》指出,2018年12月,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等18個部門共同啟動實施村庄清潔行動,重點發動農民開展“三清一改”,包括清理農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內塘溝、清理畜禽養殖糞污等農業生產廢棄物、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集中整治村庄環境臟亂差。3年多來,各地區採取有效措施、迅速組織推進,農村長期存在的臟亂差局面得到扭轉,絕大多數村庄基本實現干淨整潔有序。

  《通知》強調,各地要以《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方案(2021—2025年)》為指引,圍繞“共建潔美家園 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堅持“立足清、聚焦保、著力改、促進美”的十二字要求,拓展提高“三清一改”內容標准,著力培養農民群眾健康衛生習慣,不斷健全長效保潔機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加快推動村庄環境從干淨整潔向美麗宜居邁進。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4日 16 版)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