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發掘地域文化優勢 《晉派影視藝術創作管窺》作品研討會召開

2022年02月21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月20日上午,薛晉文影視文學評論暨《晉派影視藝術創作管窺》作品出版研討會在太原舉行,省內外知名評論家、導演、編劇參會,就該書進行了全方位研討。

據介紹,該專著在國內學術界提出了“晉派影視藝術”的學術概念,努力確立山西影視在全國影視藝術格局中的坐標和地位,嘗試挖掘山西影視研究中的盲區和盲點,系統研究了新時期、新世紀和新時代以來山西影視創作的代表性作品和代表性人物,是傳承和拓展新時代山藥蛋派文藝研究的新成果和新收獲。

《晉派影視藝術創作管窺》作者薛晉文,為知名文藝評論家,現任太原師范學院副校長、文學博士、二級教授,入選國家高層次人才計劃領軍人才、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中共山西省委聯系的高級專家。

本次研討會由山西省作家協會、太原師范學院主辦,山西省作協創研部、山西文學院(山西網絡文學院)、山西省作協文學評論委員會承辦,系推進新時代山西文學評論系列研討會之三,旨在以影視評論為媒介,為傳承和拓展新時代晉派影視文學研究貢獻力量。(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