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山西郵政:在綠色低碳發展中落實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2022年02月22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日,從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山西省分公司獲悉,全省郵政以推動綠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重點推進節能降碳、低碳運輸、綠色包裝等工作,推動山西郵政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在建設方面,山西郵政利用現有的郵區中心、倉儲中心、綜合業務樓、支局網點等房屋的屋頂資源,應用分布式光伏和光伏建筑一體化,打造“光伏+儲能”系統,轉變能源使用方式,提升綠色能源自發自用,降低傳統能源的使用比例。

在運輸環節,該公司積極提升應用新能源車的比例,加快淘汰老舊燃油車輛。到2025年底,城市建成區新增和更新輕型郵政生產車輛中,新能源車或達到國六排放標准清潔能源車輛的比例超過85%。

同時,該公司將加大郵政可循環包裝產品的投入,推進包裝物回收再利用。減少過度包裝和隨意包裝,減少電商商品在寄遞環節的二次包裝,減少各類填充物使用量﹔逐步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包裝袋、塑料膠帶等,推廣應用可降解包裝等替代產品﹔持續開展重金屬和特定物質超標包裝專項治理,全面提升包裝綠色化水平。(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