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交城:多彩“開學第一課” 點亮美好新學期

2022年02月23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走進交城縣城南小學,“虎力全開 一起向未來”九個大字在黑板上赫然醒目,學生們穿著整齊的校服,胸前佩戴著鮮艷的紅領巾,認真而又細致地聽老師講解“北京冬奧會”“女足”“長津湖”故事。

“在開學第一課上,我讓孩子們了解了冬奧會的知識,希望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虎虎生威,生龍活虎,虎躍新學期,一起向未來。”教師閆林麗說。

在第五中學,老師們則以“疫情防控”“愛國主義”“道德教育”為主題,結合自身學生時代學習生活的經驗,為學生們上了一堂思政課,學生們也以自己的方式表達了對新學期的新期望。

教師鄭姍姍說:“今天以開學第一課為契機,我們增強了孩子們的民族自豪感,培養了孩子們的大國、大愛精神,希望孩子們從此刻出發,走好人生每一步。”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作為一名中學生,在新的學期裡,我們要讀好書、寫好字、聽好課,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更加努力。”第五中學學生閆子涵對未來的學習生活充滿期待。

此外,第一小學、城內完全小學、第四中學、城西初級中學、城西小學、西街小學、城北小學也陸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開學第一課”,以不同的方式為學生們播下了新學期的夢想火種。同時,老師們還運用互動教學方式,為同學們講述北京冬奧會的相關知識,讓他們了解冬奧元素,學習冬奧精神,培養積極健康向上的學習、生活態度,共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冀美麗、梁赟)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