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太原工業學院:深化校地合作助推鄉村振興

2022年02月23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扶貧精准就要對症下藥,藥到病除,從解決突出問題入手,建立有內生動力、能夠讓貧困人口自己勞動致富的長效機制。”

太原工業學院高標准做好駐村幫扶和鄉村振興工作,圍繞學校與隰縣深化縣校合作,結合隰縣的實際需求,積極推進科技成果轉化應用達成初步意向,保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各項工作有力落實、有效落地,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

自2018年以來,該校連續三年派出15名隊員深入推進扶貧工作,2021年派出大隊長和6名工作隊員開展鄉村振興工作,壓實工作責任,創新工作方法,積極與當地各部門形成工作聯動機制,扎實推進民生工作,聚焦縣校合作,開展了深化脫貧攻堅成果、災后重建、共建“12大基地”等一系列行動。

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等各項政策落實,太原工業學院積極發揚脫貧攻堅優良作風,落實落靠工作責任,抓實抓細各項任務與各部門、各鄉鎮形成工作聯動機制,確保脫貧戶、邊緣戶不返貧、不致貧。

與此同時,該校不斷強化省校合作力度,與隰縣舉行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簽約儀式,簽訂《隰縣人民政府·太原工業學院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戰略框架協議》,突出重點、精准發力,充分發揮學校在美麗鄉村建設、生態文明建設、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組織振興等方面的優勢。

太原工業學院還與隰縣共同爭取農業合作示范項目支持,共獲國資委支持項目兩項,資金8596萬元。隰縣繼續依托省校合作平台,整合紅色資源,借助太原工業學院智力和技術優勢,為紅色資源插上數字翅膀,注入經濟內涵,講好隰縣紅色故事,真正實現把紅色資源盤活用好。

“目前,已經形成了長期共同推動創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轉化、技術攻關、人才交流培訓等工作內容。”太原工業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繼續推動校地合作開花結果,實現校地企三方合作共贏。(王麗平)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