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清理規范“公參民”學校  2022年全部完成

2022年02月27日23: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2月27日電(記者 桑莉媛)記者日前從山西省教育廳了解到,該省九部門將聯合開展“公參民”學校專項清理規范工作,現有“公參民”學校視情況轉辦為公辦學校、繼續舉辦為民辦學校或終止辦學﹔各地不再審批設立新的“公參民”學校﹔公辦學校不得轉為民辦學校或者以舉辦者變更、集團辦學、品牌輸出等方式參與舉辦或變相參與舉辦民辦義務教育學校。

據悉,各地將分類規范“公參民”學校,其中,公辦學校單獨舉辦的義務教育學校,辦為公辦學校﹔公辦學校與地方政府及相關機構合作舉辦的義務教育學校,辦為公辦學校﹔公辦學校與其他社會組織、個人合作舉辦的民辦義務教育學校,符合“六獨立”要求(即獨立法人資格、校園校舍及設備、專任教師隊伍、財會核算、招生、畢業証發放)的,可繼續舉辦民辦學校,公辦學校要逐步退出,經協商一致且條件成熟的,也可轉為公辦學校﹔既有住宅小區配套建設的“公參民”學校,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轉為公辦學校,或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提供學位、繼續辦學。

按照屬地原則,堅持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平穩推進,2022年底前全部清理規范到位。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