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11條科技創新措施支持市場主體倍增

2022年03月01日11: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1日電(記者 雷昊)2月28日,山西省科技廳發布,圍繞支撐服務市場主體倍增,從數量倍增與質量提升2個維度,聚焦加強科技型市場主體孵化、滾動實施高新技術企業倍增計劃、大力培育高科技領軍企業以及推動科技與金融深度融合等4個層面,研究提出了11條科技創新支持的具體措施。

據介紹,圍繞市場主體數量倍增方面,山西省科技廳在加大力度孵化科技型中小企業的同時,推動新型研發機構、技術創新中心等科技型市場主體“遍地開花”。

其中,支持壯大科技企業孵化載體,採取一次性獎補與日常績效獎勵相結合,持續支持壯大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等孵化載體﹔激勵科研人員創新創業,選擇部分省屬高校作為試點單位,探索開展賦予科研人員職務科技成果所有權或長期使用權試點工作,更大力度鼓勵科研人員轉化科技成果,開展創新創業活動﹔大力培育新型研發機構,打破傳統研發機構體制機制羈絆,優化科研力量布局和創新要素配置,打造一批示范帶動作用強的新型研發機構﹔著力創建技術創新中心,針對企業、社會服務機構等不同類型,推動獨立法人實體化的技術創新中心建設,構建以產業前沿技術引領和關鍵共性技術攻關為核心的產業技術創新平台。

同時,在圍繞市場主體質量提升方面,山西省科技廳重點推動高新技術企業倍增、高科技領軍企業培育和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提升市場主體的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