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運城文旅赴上海招商 8個項目簽約35億元

2022年03月02日21: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2日電(記者 桑莉媛)精雕細刻的絳州澄泥硯、會耍大刀的太陽能關公銅像、紅彤彤的運城蘋果……精美的文創產品和運城禮物琳琅滿目,超大幅的“河東八景”圖片宣傳版面,帶來視覺上的震撼。3月2日,山西運城文化旅游項目在上海舉辦招商推介會,8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35億元。

一曲《這裡最早叫中國》拉開招商推介會的序幕。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小光向現場嘉賓介紹了運城厚重的文化旅游資源、獨特的自然資源稟賦、四通八達的交通區位優勢,以及運城市打造知名旅游強市和建設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戰略部署。

以“鹽文化”為主題的鹽養國際康養小鎮項目、以“魚躍龍門”為主題的龍門景區項目等五個文化旅游招商引資項目進行了綜合推介。鹽湖區、永濟市、萬榮縣、夏縣和芮城縣的推介員先后對關公故裡5A級景區、研學基地,鸛雀樓、五老峰景區提升改造,親水萬榮七十二坊,泗交生態旅游度假區、衛夫人文化園等重點項目及文旅資源精彩介紹。

共有8個項目在現場進行了簽約:山西鸛雀樓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與成都雲實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簽約鸛雀樓5A創建戰略投資協議﹔永濟市文化和旅游局與上海歲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簽約文旅智慧設施制造產業園項目﹔運城市住建投資建設有限公司與上海燕歸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簽約鹽養國際康養小鎮項目﹔運城關公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與中國綠地博大綠澤集團有限公司簽約解州關帝廟周邊提升改造項目﹔鹽湖區文化和旅游局與上海廣傳傳媒集團簽約河東文化演藝項目﹔萬榮縣文旅融合發展有限公司與南通晉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簽約萬榮后土祠景區沉浸式體驗項目﹔運城市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與上海旅行社聯盟簽約“引客入運”游客輸送協議。

近年來,運城市委、市政府把建設“一區兩城三強市三高地”作為目標定位,把“五抓一優一促”作為主抓手,緊緊扭住產業轉型這根主線,在提升產業基礎能力上攻堅,在培育壯大市場主體上發力,全市2021年市場主體增幅17.4% ,排名全省第一。此次在上海舉辦招商推介會,旨在誠邀國內外有識之士、戰略投資家、業內精英,深耕運城旅游市場,攜手譜寫運城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