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杏花嶺區:最堅定的守護 最溫暖的“家”

2022年03月03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太原市杏花嶺區中心醫院醫護人員關鍵時刻沖往一線,盡職盡責,用專業知識指導一線防控,在最前沿建起防控堡壘,用熱情和無私,溫暖著這座城市。

2月24日,接到指令,杏花嶺區中心醫院咽拭子採樣突擊隊、密接者轉運突擊隊、核酸採樣門診等迅速反應。由於密切接觸者人數激增,尋找符合疫情防控需求的集中隔離場所,成為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杏花嶺區中心醫院立即成立隔離酒店儲備改造工作組,迎難而上負責全區改造隔離酒店,開展隔離酒店員工培訓,為隔離人員打造暖心的“家”。

“姓名……身份証號……”核對無誤后,“張大嘴……”2月27日晚,做核酸人數激增,醫院急診科核酸採樣門診面臨巨大壓力,作為急診科護士長的薛彩霞,在完成勘察隔離酒店任務后,便迅速投入到急診夜間核酸採樣工作中。

“消殺工作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環,特別是在污染區。大家一定不能馬虎,一定要認真、認真再認真。”護士長潘彥姣反復對酒店工作人員叮囑道。在接到任務指令后,她安頓好孩子,便馬不停蹄趕到酒店,“家人的支持讓我更加有動力,我一定不負組織信任,堅守崗位、做好工作!”潘彥姣堅定地說。

隔離的是病毒,隔不斷的是愛與溫暖。根據隔離場所“三區兩通道”的要求,工作組對隔離房間、公共區域通道封閉進行改造。設置出工作區、緩沖區與隔離區,並在工作區、隔離區間設置出“一脫”“二脫”區域,用作醫護人員的消殺以及更換防護服等操作區間,充分保証工作人員與隔離人員不接觸,避免傳染風險。為方便人員分流,儲備改造工作組還在酒店東西側分別設置隔離人員轉運與工作人員進門兩個通道,並做好指示標志。同時,採取門窗限位改造、封閉所有排水口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隔離房間與其他房間及公共區域的空間聯通。隔離人員入住后,工作組又對隔離人員的飲食要求、身體狀況、生活習慣等進行了解咨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盡量滿足合理需求,讓大家能在隔離酒店內舒心地生活。

“一定要做好防護,盡我們的最大能力滿足大家的要求。”消毒供應中心護士長孫黎進反復叮囑著酒店工作人員。她一邊負責著楊家峪高速口核酸採樣,一邊負責隔離酒店工作,無懼勞累、無懼辛苦,這個50多歲的老大姐總是在用最沉穩、最踏實的堅守帶給大家最大的溫暖。

從酒店初步篩選到投入使用,杏花嶺區中心醫院隔離酒店儲備改造工作組人員,盡己所能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以實際行動幫助了隔離人員順利入住酒店,安心住在酒店,特殊的家人在此刻成為了彼此最堅定的守護。(劉璟琛)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