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晉中:“稅務藍”+“志願紅”詮釋新時代雷鋒精神

2022年03月05日12: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三月的春風吹“綠”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在全國第59個“學雷鋒紀念日”之際,國家稅務總局晉中市稅務局向全市稅務系統發出倡議,號召廣大稅務干部職工開展學雷鋒活動,以實際行動弘揚和傳承雷鋒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面展現稅務干部愛崗敬業、關愛社會、樂於奉獻的精神風貌。

3月3日,國家稅務總局平遙縣稅務局組織青年干部前往古城開展“環保有我,與稅同行”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身穿紅色馬甲,手拿夾子、垃圾袋等工具,對迎薰門廣場、護城河河道、古城樓的垃圾雜物進行清理。同時,向城內的商鋪、居民及過往游客積極開展宣傳,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隨地亂扔煙頭垃圾,不在文物古跡上亂涂亂畫,不破壞古城的一早一木、一磚一瓦,用文明行為守護古城“顏值”不下線。一個個“紅馬甲”在古城中構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近期,突如其來的疫情牽動著每一個稅務人的心。在晉中市太谷區,稅務部門派出98名志願者,參與社區疫情防控,服務輻射十余個小區,五個鄉鎮,12000余人次。

在和順縣,35名青年稅務志願者深入縣城各個小區,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對小區出入口、樓道、電梯、公共健身器材等人員流動較大的區域進行了重點消毒,對進出小區居民發放防疫指南,切實把好群眾生命健康關口。

同時,全市13個辦稅服務廳的“學雷鋒志願服務點”裝飾一新,志願者組成“線上運維團隊”“線下導稅團隊”等稅收服務團隊充實辦稅大廳力量,引導納稅人繳費人分流辦稅,宣傳推廣智慧辦稅、網上辦稅、非接觸式辦稅,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政策咨詢、辦稅輔導等服務,第一時間解決各類涉稅疑難問題,及時滿足納稅人辦稅繳費需求,用實際行動延續雷鋒精神。

據了解,志願者們以“入企進村”服務為契機,大力宣傳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減負紓困政策以及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政策,共發放稅收宣傳手冊500余份,解答涉稅咨詢100余人次,將便民辦稅春風吹進了魏榆大地。(郝妙娟、池小龍、秦智)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