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對大數據推送尚不能排除風險的人員暫賦黃碼

2022年03月08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8日電(記者 麻潞)今日,太原市疫情防控辦發布緊急提示,近14天內有國內疫情發生地市旅居史的返(抵)並人員及山西健康碼被賦為“紅碼”“黃碼”人員,要主動向居住地社區(村)、單位或賓館酒店報備,積極配合屬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賦紅碼,實施“14+5”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隔離期滿無異常的自動解碼。

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直轄市的街道、鄉鎮)旅居史的,賦紅碼,實施“14+5”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隔離期滿無異常的自動解碼。

14天內有病例報告但尚未調整風險等級所在縣(直轄市的街道、鄉鎮)旅居史的,賦紅碼,實施“7+3”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隔離期滿無異常的自動解碼。

14天內有疫情發生地所在市其他低風險縣旅居史的,賦黃碼,返(抵)並后24小時內加做1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正常解碼。

境外入境人員,賦紅碼,第一入境點隔離期滿14天的返並后實施“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第一入境點隔離期滿21天的返並后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滿無異常的解碼。

時空伴隨者,賦黃碼,實施“7+3”居家健康監測措施,禁止聚集,非必要不外出,隔離期滿無異常的自動解碼。對大數據推送尚不能排除風險的人員,暫賦黃碼,經排查核實后,分類轉碼並落實相應管控措施。

對賦碼解碼有異議的,可向屬地社區(村)反映,經排查核實后,符合解碼條件的予以解碼。

各公路交通防疫檢查站點和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等交通場站要按照“首驗負責制”要求,嚴禁“無碼運行”“虛晃一碼”,不得使用截屏、圖片等方式展示雙碼,確保雙碼查驗不漏一人。各交通卡口對14天內有涉疫地區旅居史的非本市抵並人員,原則上予以勸返。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