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出健康提示

2022年03月10日08:2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期,國內多個省份發生本土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德爾塔和奧密克戎變異株疊加流行的特點,特別是毗鄰我省的內蒙古、河北、河南、陝西等省份先后發生疫情,外防輸入的壓力持續增大。2月19日以來,我省晉中、忻州、太原、晉城、運城5市先后報告發現省外輸入病例及其關聯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認真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保障我省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3月9日晚,省疫情防控辦緊急提示如下:

一、第一時間主動報告。請公眾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近14天內有涉疫地區(有1例及以上本土病例報告的地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特別是14天內有山東省青島市、威海市﹔陝西省西安市、寶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保定市﹔吉林省長春市、吉林市、延邊州旅居史或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的入晉返晉人員,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酒店報告,配合屬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公民疫情防控的法律責任。

二、第一時間核酸檢測。省外入晉返晉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晉后,第一時間在第一落點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按照屬地要求,落實分類管控措施。

三、持續做好個人防護。請公眾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強化防護意識,堅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三件套”,持續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盡量減少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空氣流動性差的公共場所。

四、積極完成疫苗接種。按時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仍然是預防感染,特別是降低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按程序開展同源或序貫加強免疫,可以迅速提升抗體水平,增強疫苗免疫效果。目前我省已啟動18歲以上人群序貫免疫接種,請符合條件的人員盡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和加強免疫接種,60歲以上特別是80歲以上無禁忌的老年人要積極主動接種疫苗。(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