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忻州市教育局:抓實心理健康教育 筑牢師生“心理防線” 

2022年03月10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學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忻州市教育局積極應對,採取多項舉措幫助廣大師生調適情緒,共同筑牢師生“心理防線”。

據悉,各學校充分利用校園廣播、校刊校報、宣傳欄等宣傳陣地,充分利用網絡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將心理健康教育與班團隊活動、校園文體活動、社會實踐活動等有機結合,積極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宣傳活動﹔對有出現心理健康問題的學生,通過心理輔導幫助學生解決在學習、生活和成長中出現的問題,排解心理困擾。

同時,該局要求各學校要加強特殊時段學生心理狀況的監控,及時發現學生中存在的心理問題,開展相應的心理輔導和危機干預工作。重點關注初三、高三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通過團體輔導、個體咨詢等形式,引導學生將自己存在的不良情緒以及想要尋求幫助的內容表達出來,與學生共同分析壓力源和應對措施,努力把擔憂、壓力、焦慮的情緒轉化為動力和信心。

此外,該局還要求各學校要認真開展學生心理健康狀況摸排工作,完善心理危機預警和干預機制,及時發現學生中存在的心理危機情況,積極做好心理危機預防和干預工作。(秦虎偉)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