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晉源區全力推進山西中藥材交易中心項目建設

2022年03月10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上午,山西中藥材交易中心項目建設推進會在太原市晉源區召開,了解該項目建設進度、運營和招商思路,並對各項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中藥材交易中心建設是晉源區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一項事關群眾生命健康的民生工程,一項促進富民增收的產業項目。會議要求,要聚焦“半年成市、一年成形、兩年成鏈、三年成規模”的總要求,拿出“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的決心和干勁,全力以赴抓好項目建設各項工作。

在確保項目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要緊抓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保時保質保量完成好各項工作﹔要落實區包聯領導例會調度、現場聯席辦公等制度,定期匯總情況,部署推進工作,確保問題及時發現上報、及時予以解決,對一時不能解決的問題,第一時間上報區委、區政府研究協調﹔各相關部門根據各自職責把政策用足、用好,對職能范圍內能辦理的及時辦結,需要上級審批的主動幫助跑辦,服務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消防驗收及水電暖施工等方面困難,確保項目如期完工。

同時,摸排梳理企業訴求,精准出台獎補政策,量身定制服務措施,引進入駐國新晉藥、華潤等一批科技含量高、產業鏈條長、輻射帶動強的中藥企業及其上下游相關配套企業,加快道地藥材線下展示交易區招商,同步推進中藥材冷庫和線上交易平台布局,一體推進集“互聯網+育種+種植+加工+銷售+倉儲+現代物流+研發”於一體的全產業鏈中藥材交易中心建設發展,全力打造山西道地藥材生產基地和集散地。(楊潤德、王惠林)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