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市首家基層醫療機構“核酸採樣亭”亮相

2022年03月10日20: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0號一大早,太原市杏花嶺區壩陵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核酸採樣亭門口排起了長隊。市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進行掃碼登記,排隊採樣,採樣結束后再掃碼繳費。

據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為了讓市民方便快捷地進行核酸檢測的同時,也讓採樣醫護人員的工作環境得到改善,太原市首家基層醫療機構“核酸採樣亭”在杏花嶺區亮相。

這個僅僅兩平方米的核酸採樣亭將醫護人員與被採樣群眾隔離開來,醫護人員不需要穿著防護服,最大程度減輕了醫護人員的身體負擔。同時,裡面還安裝了空調和新風系統,讓醫護人員更加舒適。

“現在有了這個核酸採樣亭,既不用挂號,也不用預約。市民來了自行排隊就可進行檢測,少了繁瑣的登記流程,與被採樣人員零接觸,也提高了檢測效率。”杏花嶺區壩陵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核酸檢測負責人王娟說。

據悉,“核酸採樣亭”於3月10號正式投入使用,每天可以採樣300余人,上午採樣的市民在當天下午五點后便可領取紙質結果,下午採樣的市民可在次日領取紙質結果。所有檢測結果均上傳國務院客戶端,在採樣第二天可自行查詢。

太原市杏花嶺區壩陵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侯彥說:“下一步計劃以壩陵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核酸採樣亭’為帶動,將在太原市100多家基層衛生服務機構相繼推廣使用。”(劉丹)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