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學: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扎實推進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

2022年03月11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兩會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載著萬眾期待,肩負著重大使命,各地師生也通過多種方式關注著兩會動態。政府工作報告發布后,山西大同大學廣大師生對報告中提到的多項教育內容反響熱烈,大家紛紛結合自身工作、學習情況,暢談感想,展望未來。

山西大同大學黨委書記弓永華表示,作為山西省首批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山西大同大學要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踐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不斷深化綜合改革,著力提升綜合實力,特別是緊扣國家戰略需求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要,主動融入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按照“興文科、強醫學、振工科、精師范”的發展思路,致力於培養具備“時代特征、大同特點、同大特質、區域需求、行業認可”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為山西全方位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山西大同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姚麗英認為,必須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長遠看教育,認真總結優勢、認清形勢、克服劣勢,保持爭先進位、勇創一流的勁頭。同時,圍繞應用型與地方性深化課程改革,主動對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加大產業學院建設和產教融合力度,精准發力,以新思維新標准新方法開展工作,扎實推進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

在計算機與網絡工程學院黨委書記、校駐村工作隊大隊長葛振斌看來,鄉村振興依然是關鍵,隻有將“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深化農村改革”和“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著力點、主要目標和任務來踐行,才能做好鄉村振興這篇立足當前和著眼未來的大文章。

“作為一名高校的政治輔導員,我們一定要落實好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持續關注今年兩會傳遞出來的新思想、新舉措,把黨和政府的聲音及時准確地傳達給學生,並同青年學生一道,筑牢理想信念,錘煉忠誠品格,提升綜合素質,在砥礪奮斗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在拼搏趕超中奉獻自己的青春力量。”外國語學院專職政治輔導員楊玲如是說。

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想政治教育專業19級思政二班學生楊淵凱說,青年人仍是鄉村振興的強大力量,他將積極響應家鄉號召,為家鄉的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張寧)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