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山西晉城:為疫情防控筑起中醫藥保護屏障

2022年03月11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要溫服,不要冷著喝。一天兩次,早一次,晚一次,連喝三天就可以了。”3月9日上午,晉城市衛健委中醫藥應急防治專家組帶著預防中藥湯劑,深入南村封控區開展中藥服用、中醫預防的指導工作。

日前,晉城市出現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發疫情后,該市緊急啟動應急預案,發揮中醫力量,安排部署相關救治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結合當前疫情形勢和氣候特點,晉城市擬定2022年新冠肺炎預防中藥處方,並向社會公布,先期對一線防控人員、醫務人員等重點人群和重點管控區域人員,使用中藥湯劑進行中醫藥預防干預。

“喝完覺得清清爽爽的,還挺舒服。”一名隔離點的一線防疫人員介紹,最近他們在隔離點經常加班熬夜,老感覺提不起精神來。“服完以后,就覺得腦子清楚了許多,心裡也不是急急燥燥的,清亮了許多。”

根據擬定好的預防方,晉城市中醫醫院籌建事務中心和晉城市城區中醫院,緊急安排煎藥室的工作人員連夜熬制新冠肺炎預防中藥,第一時間送至南村鎮,給管控區的重點人群服用。截至3月10日,已為該市城區北街、西街、開發區等辦事處及區直各單位卡口防控人員,送去中藥湯劑近2萬袋,通竅清肺保健口罩6000個,中藥香囊300個。

目前,晉城市衛健委已通過官方公眾號、微信朋友圈等多媒體方式,發布中醫傳統功法、新冠肺炎中醫藥預防知識,不斷提高群眾對中醫藥預防疫病知識的認識,為疫情防控提供中醫力量。(郭晶婷)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