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大同市雲州區:“有的放矢”備農耕  不誤農時不負春

2022年03月15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春耕時節,大同市雲州區,早計劃、早安排,積極抓好以化肥、農藥為主的農資市場供應,全力做好春耕農資供應服務工作,確保疫情防控、農業生產兩不誤。雨水剛過,大同市雲州區杜庄鄉落陣營村的村民就開始清理渠道,上河擋水,為春匯地做准備。

在雲州,全區21個農資經營主體從去年11月份開始就著手儲備化肥、種子、地膜等農資。截至今年2月23日,該區共儲備化肥17600噸、種子200萬斤、地膜1000噸、農藥15噸,積農家肥500萬擔。同時,該區加強農資市場執法檢查,去冬今春共組織農業執法檢查5次,發放各種宣傳資料3000份,舉辦綜合性培訓班40期,受眾達4500人。

針對該區春季十年九旱的氣候特點,區水務部門加強水利設施的維修和利用,確保春匯不誤農時。截至目前,全區完成冬匯地2萬畝、秋耙磨保墒2.5萬畝、磙壓地保墒3萬畝。區農機中心及時指導和督促農機經銷企業做好農機具的調運儲備工作,目前已備大中型拖拉機300多台、播種機600台、旋耕機300多台、各種配套機具近800台套,已檢修各類機具2000多台件。(馬靜波)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