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山西開展打擊水土保持違法行為專項行動

2022年03月16日18: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16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記者從山西省水利廳了解到,山西省檢察院、山西省水利廳於3月至12月聯合開展“打擊水土保持違法行為、保護黃河中游生態環境”專項行動。

山西地處黃河中游,近年來水土流失治理雖取得明顯成效,但防治任務依然艱巨,加強人為水土流失監管刻不容緩。開展水土保持專項行動,是助推山西水土保持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有效載體,是推進水土流失綜合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

據悉,此次專項行動將充分發揮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和行政機關監督管理職能作用,全面掌握山西水土保持現狀,針對妨害水土保持的重點違法違規情形實施精准監督,推動相關部門加大水土流失預防和治理力度,推動完成2019年—2021年遙感監管發現的問題整改到位,有效控制人為水土流失,逐步提升水土保持功能和生態服務價值。專項行動著眼生產建設活動和人為水土流失源頭監管,以能源、化工、礦產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等生產建設項目為重點,同時關注農林開發、土地整理和鄉村道路建設等其他生產建設活動,促進山西省水土保持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