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學附屬中學萬柏林校區開工建設

2022年03月16日15: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16日電(記者 張婷婷)作為太忻一體化經濟區的重點民生項目,山西大學附屬中學萬柏林校區今日正式開工建設,預計2023年9月投入使用。

據了解,山西大學附屬中學萬柏林校區項目,佔地面積約75畝,總建筑面積約5萬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積約為43000平方米、地下面積約為7000平方米,規劃有綜合教學樓、實驗室、室外活動平台、田徑場及藝術中心等多功能教育設施,將以高標准配置賦能區域優教環境。

目前,該項目已取得《立項備案証》《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等手續,建設方案批復正在辦理中。該項目預計年底前完成竣工驗收,確保新校區2023年9月開學投入使用。

“項目的建設將有助於萬柏林區教育均衡發展、實現由教育大區向教育強區跨越。”近年來,太原市萬柏林區委、區政府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和“人才強區、科教興區”戰略目標,率先出台人才引進和獎勵、區直屬學校教師績效工資改革等方案,聚焦人民群眾所急所需所盼,不斷引進優質教育資源、著力補齊發展短板、充分發揮名校引領作用,在發展均衡優質、開放多元、特色鮮明、人民滿意的高品質教育等方面邁出堅實步伐,人民群眾對教育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得到顯著提升。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