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平遙稅務:上門服務新嘗試  助力“清零”惠民生

2022年03月16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沒想到稅務部門會親自進小區為我們服務,而且還是周末時間,這可為我們這些上班族辦証解決了大難題呀。”日前,家住平遙書林家園二期的王女士激動地說。

“大紅本”雖小,卻牽萬家。一本房產証,不僅關乎“住有所居”,更影響著落戶、入學、就醫等重要的民生訴求。2018年入住以來,什麼時候能拿到房產証成了該小區1500戶業主的心頭大事。

為幫助小區業主更早拿上“大紅本”,3月12日—13日,平遙縣稅務干部利用周末時間,現場在平遙縣書林家園售樓部開展契稅征收的前期資料審核工作,解決納稅人工作日無暇去稅務大廳辦理契稅繳納的難題。兩天時間,為263戶業主完成了資料審核,用實實在在的“上門”服務將稅務春風送入人心。

此外,為加快納稅人契稅申報繳納速度,平遙縣稅務局充分發揮協調聯動作用,加強與不動產中心、房管局等相關單位的協作配合,集中處理納稅人契稅繳納過程中遇到的疑難問題。稅務部門資料審核無誤后,開發商持協查函前往房管局、土地局調取業主房產檔案,之后業主便可辦理信息採集和契稅繳納,保障了“清零行動”在稅務環節的“暢通無阻”,讓困擾群眾的“煩心事”變成“舒心事”。

下一步,國家稅務總局平遙縣稅務局將繼續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便民高效的納稅服務助力不動產權証書加速“清零”,用稅務人的辛苦指數換取更多納稅人的幸福指數。(郝妙娟)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