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學:思政教育讓“開學第一課”別樣精彩

2022年03月17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8日,山西大同大學黨委書記弓永華以視頻錄播的方式為全校三萬余名青年學生開講2022年春季“開學第一課”——《牢記領袖囑托,勇擔時代使命,書寫青春奮進篇章》,勉勵同學們保持感恩心、忠誠心、責任心、進取心、自信心、求知心,一起續寫更為精彩的同大故事,書寫青春奮進的嶄新篇章。

3月10日,山西大同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姚麗英以“牢記領袖囑托,勇擔時代使命”為主題,鼓勵同學們勇擔時代大任,做踔厲奮發向未來的優秀時代青年。

隨后,主題鮮明的“開學第一課”活動在全校展開。校黨委常委以“牢記領袖囑托,勇擔時代使命”為主題,為各自分管部門或包聯學院師生講授“開學第一課”﹔全體處級干部為部門人員、學院教職工、聯系班級學生講授“開學第一課”﹔全體輔導員通過主題班會、主題團日活動等形式,為各自班級學生講授“開學第一課”。此外,各學院還通過騰訊會議、釘釘、超星學習通等方式,及時組織因疫情未返校的學生,以及校外實習的學生開展了線上“開學第一課”。

學校充分發揮課堂教學的主渠道作用,堅持“思政課一門為主、專業課全面滲透”組織開展“開學第一課”活動。為保証課程質量,校黨委專門責成黨委宣傳部、教務部和馬克思主義學院共同協作、精心組織思政課教師進行了“開學第一課”集體備課,結合學校、學生實際等,對授課講義和課件進行了反復研討和打磨。

“開學第一課”系列活動的開展,在廣大師生中引發強烈反響,掀起了山西大同大學春季學期思政教育的新高潮。

同學們紛紛說,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大學生,當立鴻鵠志、樹興國夢、成棟梁材,永遠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努力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

“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學校事業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轉化為建設高水平應用型大學的實際行動,踔厲奮發向未來。”廣大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趙鑫、余致楠)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