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推出“四辦”服務 平定稅務打造一流政務中心辦稅服務廳

2022年03月17日14: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進一個政務中心,就能辦理全部開業事項,不到1天,開票設備和發票領購都辦好了!”日前,在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一池通辦”服務后,平定縣益農農資經營部的辦稅員趙華文激動地說。

據悉,今年以來,國家稅務總局平定縣稅務局推出“一池通辦、簡事快辦、一廳聯辦、問辦協同”集成服務,積極打造一流政務中心辦稅服務廳。“一池通辦”,即與市場監管、銀行、公章刻制等部門建立“環形工作池”,通過“山西政務服務平台”實現信息共享和內部流轉,全縣納稅人進一個政務中心,在一個“工作池”,就能辦理從市場監管部門開業登記到稅務發票領購的全部開業事項,大幅縮短企業開辦時間。

“簡事快辦”,即建立“導稅咨詢台—人口稅費窗口—開放式櫃台—愛心驛站”一條龍服務模式,將導稅咨詢台功能拓展為集導稅、預審、咨詢、辦稅為一體的綜合服務工作台,及時為納稅人辦理咨詢、查詢、申報、繳款等簡單業務,實現一進廳就能“簡事快辦”﹔將人工窗口全部拓展為全職能窗口,實現進廳后日常稅費業務“即受即辦”﹔設置開放式櫃台,兜底辦理辦稅繳費高峰期引流的各類“簡事快辦”業務﹔設立“愛心驛站”,及時為納稅人提供辦理業務需要的各類表單、物品,為納稅人進廳后“簡事快辦”保駕護航。

“一廳聯辦”,即成立社保征繳服務中心平定分中心,集中處理、研究、解決繳費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與進駐政務中心的人社、醫保等部門進一步加強合作,夯實數據傳遞和共享基礎,拓展現金繳費渠道,解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現金繳費不方便的“堵點”,實現社保繳費“一門”“一站”“一次”辦。

“問辦協同”,即成立集遠程問辦、現場幫辦、UKey服務、疑難解決為一體的集中處理中心,集中為納稅人辦理遠程需求事項、限時辦結事項、復雜業務事項以及發票領用過程中的疑難事項,通過擴大電子稅務局自助辦稅區面積和功能、組建后台工作團隊,實現線上線下“問辦協同”“辦審一體化”。

平定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喜元表示,推出“一池通辦、簡事快辦、一廳聯辦、問辦協同”集成服務,打造一流政務中心辦稅服務廳,是進一步落地落細2022年“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重要舉措。全局將進一步做實“四辦”服務,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賈麗琴)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