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太原建設多種類型社區養老機構

2022年03月17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3月16日電  (記者鄭洋洋)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出台《關於支持全市社區和居家養老服務發展的實施意見》。《意見》提出,太原市將推進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社區日間照料中心、社區養老驛站等社區養老服務機構新建和提檔升級。“十四五”末,每個街道至少建有2至3所具備綜合功能的示范性社區養老服務中心。

  太原市將通過公建民營、民辦公助、政府補貼、購買服務等方式,打造社區養老幸福工程,建設面積不低於500平方米的社區養老服務中心。中心可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集中就餐、家庭護理、娛樂康復、居家上門、24小時托老等服務。

  在社區設立建筑面積不低於300平方米的社區日間照料中心,為社區和居家老年人提供日間照料、膳食供應、家政服務、康復護理、精神慰藉、文化娛樂等服務。圍繞老年群體需求,利用家到社區距離15分鐘可達的地域優勢,依靠社區干部和社區志願者,打造以提供休憩、精神慰藉、代購、助行等服務為主的社區養老驛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7日 12 版)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