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懷仁: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2年03月18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你好,麻煩出示一下行程碼、健康碼和核酸報告,感謝您的配合。”3月16日上午,在懷仁高速路口,來自懷仁市婦幼保健站的值守人員正在認真逐一排查進城車輛。

在與“第一線”值守排查人員間隔20米左右道路旁,是同時值守“第二線”的當地交通干警。“我們實行24小時輪崗,用對講機實行配合,他們負責查驗行程碼、健康碼和核酸報告並下達進一步排查任務,我們負責疏導交通並執行相關任務。”正在高速路口執勤的交警大隊民警王霄光介紹,“當前,我們對於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為綠碼的,可自由通行﹔對不能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証明的,我們會引導他到高速口檢測點進行現場採樣,免費做核酸檢測﹔健康碼為紅碼的,就近引導至集中隔離點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據了解,懷仁市疫情防控辦在高速路口、火車站、火車東站都設置了第一落點核酸檢測點,增派了核酸檢測人員,嚴格落實第一落點核酸檢測要求,按照《關於加密入晉返晉人員核酸檢測頻次的緊急通知》要求,對所有省外來懷返懷人員,在第一落點處立即採樣,開展1次核酸檢測,筑牢懷仁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口”。

“我們不僅對冷鏈從業人員,對全市快遞物流從業人員、外賣人員、衛生機構人員等重點場所、重點崗位一線工作人員也全部實行每2天一次核酸檢測。”該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保全說。

懷仁市全面完善多點觸發預警機制,充分發揮藥店、基層醫療機構、農貿市場、物流廠區等重點場所多渠道預警作用,最大化建立起了全市疫情防控屏障的“前沿哨點”。

為加強數字社區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該市建立以政法委網格管理平台為依托的居住人口動態網格管理體系,將全市劃分為231個社區網格、181個農村網格,1266名網格員全部下沉基層,集中開展“敲門行動”,做到“入網入格、逐戶逐人”,積極開展疫苗加強針接種宣傳服務工作,全面排查省外入懷返懷人員最新情況,掌握轄區網格內的風險人員底數,特別是針對中、高風險區人員報備、排查、落實相關管控措施,引導廣大居民朋友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時刻做好個人防護,推動疫情防控工作規范、有序、高效開展,全力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王榮、郭喬)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