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學:三尺講台展風採 教學競賽促成長

2022年03月21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9日,山西大同大學舉行2022年青年教師教學競賽省賽選拔賽,旨在進一步推動學校青年教師隊伍建設改革,提升廣大青年教師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

此次競賽活動共有來自學校6個學院的優秀青年教師參賽,分為文科組、理科組、工科組、醫科組和思政課專項組。通過20分鐘現場授課,專家評委結合參賽教師的教案設計、教學課件和課堂教學、現場表現進行綜合打分,最終6位老師脫穎而出。

本次比賽中,各學科參賽教師充分展示了優良的教學風採,准備充分,熱情高漲,語言表達清晰准確,教學過程設計合理。教學設計、板書與PPT制作、教學儀態等方面都得到了現場專家評委的贊賞。

據介紹,兩年來,大同大學校工會始終將培養、鍛造青年教師作為服務職能的重要抓手,以青年教師發展論壇、青年教師教學競賽作為特色品牌,助力學校搭建青年教師成長平台。此外,校工會注重從比賽內容和形式上不斷創新,引導青年教師從不同層面和角度為教學科研服務,讓更多的青年教師通過比賽不斷錘煉,提升教學能力,用心做學生成長成才的引路人。(侯桂蘭)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