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推進水污染治理

山西探索汾河流域橫向生態補償機制

2022年03月21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3月20日電  (記者劉鑫焱)近年來,山西大力推進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探索在汾河流域上下游建立橫向生態保護補償機制。

  據介紹,生態補償資金由山西省生態環境廳對汾河流域橫向生態補償情況進行核算,並將核算結果通報各市政府﹔由山西省財政廳根據核算結果,次年對各市生態補償資金進行結算﹔生態補償資金主要用於推進汾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

  “汾河上中下游涉及忻州、太原、晉中、呂梁、臨汾、運城6個設區市,我們按照‘誰受益誰補償,誰保護誰受償’的原則,從省級層面建立汾河流域聯防聯控、流域共治和保護合作的長效保護機制。”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以此更好地進行環境治理和生態保護,有效化解跨區域河流生態環境的治理難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1日 14 版)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