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中國歷代繪畫大系”項目特展舉行

2022年03月22日17: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3月21日電  (記者江南)“盛世修典——‘中國歷代繪畫大系’先秦漢唐、宋、元畫特展”近日在浙江美術館開幕。展覽利用圖像、文字、新媒體等手段,呈現1500余件先秦漢唐、宋、元畫精品的出版打樣稿檔案,展示中國古代繪畫發展歷程,為公眾理解傳統文化提供鮮活的美育課堂。浙江大學利用3D石窟復原技術等比例復制的敦煌石窟、雲岡石窟、龍門石窟等數字化復原成果,也在此次展覽中展出。

  “中國歷代繪畫大系”項目由浙江大學、浙江省文物局牽頭推進,自2005年啟動,利用先進攝影與圖像處理技術,目前共收錄海內外260余家文博機構的中國繪畫藏品12479件(套),為中國古代主要繪畫作品建立數字化檔案。本次特展由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共同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2日 12 版)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