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陽曲產業園區稅務分局多措並舉推進不動產處遺清零工作

2022年03月23日11: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房產証關系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安居樂業,更關系到全社會秩序穩定。房屋產權登記頒証“清零行動”是山西省委省政府、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

據了解,自太原市正式啟動不動產登記遺留問題處置工作以來,針對山西鑫四海房地產公司交房多年始終未給業主辦理產權的問題,以及“綠景未來城”和“尚錦公寓”項目無法辦理產權手續的問題,山西綜改示范區稅務局陽曲產業園區分局積極樹立法治思維、多措並舉,有效推進不動產處遺清零工作的進程。

面對鑫四海房產証辦理面臨的歷史跨度長、類型復雜、政策因素多、解決難度大的客觀難題,該分局積極主動與園區管委會、房管等部門加強溝通聯系,採取與有關部門“會診”的方式,協調應對復雜問題,形成處遺清零的共治格局。

在處遺過程中,該分局第一時間召集了鑫四海業主、房企代表等召開座談會,面對面了解業主訴求,協調關系,並提前與房管部門溝通房產証相關手續流程,從而將相關稅法和辦理流程一並告知業主,集中幫助解決相關房企納稅申報和住戶的稅款計算問題,並選派業務骨干陪同業主前往為民服務中心協助辦理房產証相關手續。(張斌杰、趙晉峰)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