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2022年山西將布局建設50個文旅康養示范區

2022年03月25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25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記者從山西省文旅康養市場主體倍增工程推進會上了解到,2022年是市場主體建設年,山西省文旅系統全年的發展目標是布局建設50個文旅康養示范區﹔新增高等級景區不少於8個﹔新增省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不少於15個、旅游休閑街區不少於5個﹔新增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創建單位(基地)不少於3個﹔新增200家“三個人家”等特色民宿。

為此,山西各級文旅部門將咬定目標,狠抓落實,從四個方面大力推動文旅康養市場主體蓬勃發展:統籌好疫情防控與文旅發展。在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裡系列助企紓困政策措施的基礎上,各市要出台更實更細的政策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文旅發展的影響。

協同聯動、壓實責任。建立完善“單月會商、雙月研判、季度調度”的工作機制,層層壓實責任、以責促行、以責問效,形成自上而下逐級抓落實的責任體系,確保落實“最后一公裡”暢通無阻。

加強政策宣傳解讀。開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立體宣傳,通過下基層調研、入企幫扶、對外招引等活動,讓市場主體倍增和各項惠企利民政策措施深入人心,成為招商引資的靚麗名片。

以工作成效論英雄。以新增市場主體對GDP增長貢獻率為指揮棒、風向標,文旅康養市場主體倍增成效要最終體現在一個地區文化旅游及相關產業增加值的增速上、體現在人均文化旅游消費的提升上、體現在接待游客數量增長上、體現在游客對服務環境的滿意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