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嵐縣:推行網格化管理 筑牢護林防火屏障

2022年03月27日08:40 |
小字號

火情就是警鐘,防火就是責任。連日來,在山西省呂梁市嵐縣,全力抓好森林防滅火工作,筑牢護林防火安全屏障。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的農忙時期,春季森林防火也進入了關鍵期。嵐縣順會鄉會河村劃分了22個管護網格,開展常態化巡查值守,網格員每天至少巡查3次,聚焦農戶街巷、田間地頭等重點區域,重點把控夜晚、清晨等時間段,嚴格核查摸排管控風險隱患點,嚴控野外火源、嚴把進山入口、嚴查進田人員,全面落實監管責任,確保巡邏值守到位。同時,利用大喇叭每日播報防火須知、在街巷粘貼防火標語橫幅、發放防火宣傳手冊300余份,讓各項野外禁火政策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引導群眾不帶火種進山入田,不在野外點火用火。此外,對種糧大戶、秸稈積存多且不易清理的村民和地塊,採取雇佣打草機、三輪車,組成清運隊的方式幫助清理秸稈500多畝,從源頭上杜絕了秸稈焚燒隱患,解決了老百姓的現實難題。

“春季是森林火災的高發期,森林防火工作時刻不能放鬆,我們要持續運用網格化管理思路,將防火觸角延伸到每一戶每一人,打通護林防火的“最后一公裡”,全力保障森林資源安全。”談到森林防火工作,會河村黨支部書記表態道。(來源:嵐縣融媒體中心 尹瑞萍 王小鳳)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