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太原迎澤區:看“小交警”做交通手勢操

2022年03月28日18: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迎接第27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提升中小學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識,太原市迎澤區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共筑師生安全屏障。

操場上,小學生們和交警一同表演了《交通手勢操》。音樂一響,孩子們宛如真的上崗了一樣,站得筆直,認真“指揮”起來:停車、直行、左轉、右轉……個個動作規范、整齊劃一、鏗鏘有力,充分展現了“小交警”的風採。

隨后,交警們走進各班教室,根據小學生的出行特點和心理特征開展交通安全知識普及,從如何乘車、如何安全過馬路、如何避免事故發生三個方面進行耐心細致的講解,特別強調乘坐摩托車和電動車必須佩戴頭盔,乘坐汽車要系安全帶,不得乘坐無牌証車輛等等,倡議全體同學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保障人身安全。

據悉,本次交通安全進校園宣傳活動進一步培養了孩子們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維護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習慣,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識,為創建“平安校園”營造了良好氛圍。(王小江)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