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特設主題競賽單元  第四屆山西省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2022年03月29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29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第四屆山西省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在太原市鐘樓街啟動。大賽將面向海內外征集“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文創主題、文化創意專題(文化文博創意設計類、旅游商品創意設計類、傳統工藝創意設計類、產品包裝創意設計類、視覺傳達創意設計類)和定向征集共三大單元多個類別的作品。

據了解,山西省文化創意設計大賽以“精彩山西 創意未來”為主題,已連續成功舉辦3屆,在發掘本土優秀設計人才,促進文創產品開發鏈條化發展,提升山西省文創產品知名度和影響力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本屆大賽在作品征集上強調創意賦能,關注品質生活,強化市場主體培育,聚焦文化旅游融合,注重設計成果轉化。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大賽特設“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文創主題競賽單元,圍繞太忻一體化經濟區范圍內縣、市(區)的文化文物資源、特色旅游資源、非遺項目、核心工業技藝、文化經典元素等征集文化創意設計作品。

啟動儀式后,舉行了“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文創進景區對接會。文創設計領域從業者圍繞“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文創產業創意提升、設計轉化、供應鏈等主題進行現場交流,“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旅游景區代表提出設計和文創產品開發領域的需求意向,與文創設計機構圍繞“文創進景區”進行供需對接,進一步整合文創資源,聚合提升產業能力,促進產業鏈內部協作,借助新思路、新技術、新材料等創作文創產品,促進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文化+科技+工業”深度融合。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