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全國人大代表邢利民在基層宣講全國兩會精神

【兩會歸來抓落實】堅定信心跟黨走 爭做鄉村振興排頭兵

2022年03月30日08:2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農民代表,能夠親耳聆聽報告、參與國是,既感到非常自豪,又深感責任重大。”3月12日,全國人大代表邢利民回到汾陽賈家庄村后第一時間就與村“兩委”成員及基層群眾一起分享全國兩會的所聽、所見、所思、所悟,把兩會聲音帶回基層。

最近,邢利民先后深入村裡新建項目建設工地、企業單位和田間地頭宣講全國兩會精神。“鄉村振興是一盤大棋,我們賈家庄要靠發展產業夯實農村發展基礎,要靠積極發展中心城鎮和建設美麗鄉村解決城鄉發展不平衡問題,要靠共同富裕解決農民家庭收入的不平衡問題。”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農民代表,他將鄉村振興作為自己履職持續關注的重點。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他提出了關於進一步強化鄉村產業振興和關於進一步加強紅色資源保護與開發兩個議案。

結合自己的參會經歷,邢利民就如何學習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美麗幸福賈家庄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建議:認真思考我們從哪裡來,今后到哪裡去。在黨的領導下,全村人民艱苦奮斗、不懈努力,賈家庄由昔日“濕澤鹼地漚麻坑”巨變為遠近聞名的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新一代的年輕人要發揚老一輩艱苦奮斗、自力更生的精神,發揮優勢,順勢而為,努力開創農業農村發展新局面,譜寫新時代鄉村振興新篇章。

要在三產融合上繼續下大力氣、務求實效。

賈家庄目前已經開啟了高質量發展之路,有山西杏花村酒業集團10萬噸糧食倉儲項目、山西賈家庄觀宇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賈家庄包裝產業園、山西杏花產區酒業集團釀造有限責任公司等白酒一條龍產業,有賈街、生態園、工業文化創意園等文化旅游一條龍產業,有山西大國工匠職業教育產業園、即將完工的山西傳媒學院山西電影學院汾陽教學實訓基地的教育一條龍產業,要繼續在管理、服務、營銷等方面綜合考慮、統籌謀劃,有力推進鄉村振興邁上新台階。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廉政建設持之以恆,適應新時代,謀劃新發展,不驕不躁,再接再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聆聽了邢利民的宣講,大家備受鼓舞。賈家庄村黨支部副書記、村委會副主任范玖深說,我們要迅速行動起來,認真學習好全國兩會精神,以黨建引領、產業增效、生態提質、治理深化、普惠民生為抓手,不負殷殷囑托、不負組織信任、不負人民期望,堅定信心,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美麗幸福賈家庄,爭做全國鄉村振興的排頭兵,讓全體村民和每位在賈家庄干事創業的人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王少科)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