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清明假期出游 太原發布五點提示

2022年03月31日18: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31日電(記者 桑莉媛)清明假期將至,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於近日發布五點溫馨提示,保障廣大游客平安、健康、文明出游。

做好健康防護。牢記低風險不等於無風險,出門前備好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物品。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落實“測溫、掃碼、戴口罩”要求。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少聚集,不扎堆,養成“一米線”好習慣。

做好出游規劃。出游前,提前預約,錯峰出游。提前了解目的地、途徑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詢旅游景區開放、門票預約情況,合理規劃出游線路和時間。盡量避開熱門景區和出行高峰時段,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游玩。如遇突發情況及時調整行程。

主動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出入公共場所、游玩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主動配合做好測溫、行程碼、健康碼、場所碼查驗登記。參觀、游覽時,服從管理人員分流等安排。

平安出游。出游前應及時了解旅游目的地、途徑地天氣變化、客流、車流和住宿情況,科學合理安排﹔行程中,注意保管好個人財物,乘車旅途中系好安全帶﹔慎重選擇高風險旅游項目,做到量力而行,不到未開放景區點游覽,不在林區使用明火、吸煙、燃香點燭、野炊等。

文明出游。游客需自覺遵守社會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愛護環境、愛護文物、守護文化、保護生態,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旅游文明行為規范。自覺做到不隨地吐痰,不隨手亂扔,不隨意亂涂亂畫,不攀爬損毀文物建筑等。做到“與文明相伴 與健康同行”出游。

游客有疫情防控服務咨詢或旅游投訴等問題,可拔打電話:0351—12345。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