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疫情防控“不放假” 返並分類防疫措施攻略請查收

2022年03月31日19: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31日電 (記者 朱紫陽)“為守好太原陣地,對重點地區返(抵)並人員採取分類防疫措施。”今天上午,太原市2022年清明節文明祭掃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並對重點地區返(抵)並人員採取分類防疫措施進行說明:

1.所有省外返(抵)並人員,凡持外省健康碼的須登錄支付寶轉碼為山西健康碼﹔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落點處要立即採樣,開展1次核酸檢測。

2.所有省外返(抵)並人員,在落點處要進行“太原市檢疫登記信息系統”登記,系統自動匹配顯示紅、黃、藍、綠“四色標識”,其中,“紅標”代表中高風險地區返(抵)並人員﹔“黃標”代表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有病例報告但尚未調整風險等級所在縣返(抵)並人員﹔“藍標”代表疫情發生地所在市的其他低風險縣返(抵)並人員﹔“綠標”代表其他低風險區返(抵)並人員。

3.“紅標”: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返(抵)並人員一律實施“14+7”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第1、2、3、5、7、10、14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其中第一次可為第一落點處核酸檢測。

4.“黃標”: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直轄市的街道、鄉鎮)旅居史的返(抵)並人員一律實施“14+7”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分別於第1、2、3、5、7、10、14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其中第一次可為第一落點處核酸檢測。

5.“黃標”對14天內有病例報告但尚未調整風險等級所在縣(直轄市鄉鎮、街道)旅居史的返(抵)並人員,實施“7+5”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分別於第1、2、3、5、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其中第一次可為第一落點處核酸檢測。

6.“藍標”:14天內有涉疫地市其他無病例報告縣(直轄市的街道、鄉鎮)旅居史的返(抵)並人員,納入社區管理,在完成第一落點處核酸檢測后72小時內再做2次核酸檢測。

7.各交通卡口對查驗發現健康碼異常(紅、黃碼)的非本市人員、14天內有涉疫地區(有1例及以上本土病例報告的地市)旅居史的非本市人員、省外旅居史人員不能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非本市人員予以勸返。

8.省內無疫情地區人員加強個人防護,自由有序流動,無需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9.第一入境點隔離期滿后的返(抵)並人員,嚴格落實“點對點”閉環管理。第一入境點隔離期為14天的,實施“7+7+5”管控措施,即7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分別於第1、4、7、10、14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第一入境點隔離期為21天的,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