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出清明節健康提示

2022年04月02日08:1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我省近期又發生兩起輸入性疫情,外防輸入的壓力持續加大。2022年清明節將至,人員流動和聚集將增加疫情傳播風險,為持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守好山西陣地,保障全省人民身體健康,維護正常社會秩序,4月1日,省疫情防控辦提示如下:

一、減少不必要出行

堅持非必要不離晉,嚴格限制前往14天內有病例報告的縣(區)。確需出行的,請密切關注近期國內疫情形勢,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行程規劃,並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二、主動配合落實防疫措施

14天內有涉疫地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或與病例行程軌跡有交集的入晉返晉人員,抵晉后要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配合屬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省外入晉返晉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晉后,第一時間在第一落點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按照屬地要求,落實分類管控措施。

三、強化個人防護

強化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請廣大群眾自覺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持續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減少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空氣流動性差的公共場所。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腹瀉、味覺嗅覺減退等症狀,請做好個人防護,及時主動就診,就醫途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提倡文明祭掃

清明節是寄托哀思、緬懷先人的重要傳統節日,在此我們倡導健康祭掃、安全祭掃、文明祭掃,提倡通過網絡祭掃、鮮花祭祀、植樹緬懷等方式祭奠親人。確需前往殯儀館、烈士陵園等場所祭掃的,要嚴格按照“預約、錯峰、限流”的原則,嚴格落實測溫驗碼、佩戴口罩、實名登記等疫情防控措施,分時分段開展祭掃活動,減少人員聚集。

五、及時接種疫苗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感染、降低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目前,我省正有序推進3歲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基礎免疫和18歲以上人群序貫加強免疫接種工作,60歲以上特別是80歲以上無禁忌的老年人要積極主動接種疫苗,完成全程接種后滿半年的人員需盡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序貫加強免疫接種,進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