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即將開啟

2022年04月02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韓鑫)工信部、教育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開展2022年全國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的通知》,從搭建對接平台、加強活動宣傳、推動招聘信息庫建設、創新對接方式、開展實習培訓、強化審核監督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中小企業工作,推動中小企業人才結構優化,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百日招聘活動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2022年4月至5月,第二階段為2022年10月至11月。

  按照通知,下一步將搭建對接平台。各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組織中小企業面向高校畢業生招聘,高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組織應屆高校畢業生求職應聘﹔中國中小企業信息網、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做好活動組織工作並設立活動專區。

  通知要求,有條件的中小企業主管部門要組織建立中小企業招聘信息庫。各地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要認真梳理匯總有就業需求的高校畢業生信息,推動與本地區中小企業招聘信息庫對接。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各地中小企業主管部門和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可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創新開展線上對接、入校招聘、入企體驗、直播帶崗、特色專場等活動,提高高校畢業生與中小企業對接成功率。同時,通過就業指導、崗前培訓、進企實習等形式增進雙向了解,使學生更快適應企業崗位需求,提高學生就業率,改善企業用工難問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2日 02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