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雲端同上一堂黨課 線下深化省校合作

2022年04月03日08:3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這種學習方式太好了,專家教授深入淺出、專業生動的解讀,讓我們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了更清晰、更准確、更深刻的認識,對黨百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作為新時代青年黨員,更有責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3月31日,在朔州市朔城區委組織部,組工干部安娜對記者說。

近日,朔州市朔城區委組織部攜手北京林業大學生物科學與技術學院圍繞“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做不負時代青年黨員”主題,開展線上雲視頻共同上黨課活動。北林大兩位學生黨支部書記和該區委組織部的組工干部分享了暑期大學生實習實訓經歷,北林大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牟文鵬生動解讀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北林大學生黨員和朔城區青年黨員互動交流,氣氛熱烈,共同感悟百年輝煌,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進力量。線上黨課採取“學生分享微課堂,教授點評講黨課,雙方互動談體會”的形式,引導廣大干部職工特別是青年黨員通過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定初心使命,賡續紅色血脈,立足崗位,練就過硬本領,開拓創新,投身強國偉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組織工作量大面寬,工作難度大、標准高、要求嚴,這就需要我們系統學習黨中央各項政策法規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嚴守黨的紀律,任何時候都做到對人民負責、對組織負責、對事業負責,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實干作風,踏踏實實、勤勤懇懇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爭做不負偉大祖國、不負偉大時代的實干型黨員干部。”朔城區委組織部副部長任寶山告訴記者,自開展省校合作以來,朔城區已與31所高校科研院所簽訂了47項合作協議,搭建了60多個合作載體和成果轉化基地,眾多高校的優質資源和科技成果不斷在朔城區落地開花,結出累累碩果。

“去年10月,朔城區與北京林業大學生物科學與技術學院簽署了《大學生就業實習實踐基地建設合作協議》和《抗寒毛白楊良種選育與科技成果推廣基地建設協議》,雙方不斷創新方式拓寬合作領域,實現優質資源共享共用,校地之間通過‘毛白楊’牽起的友誼持續加深,為推動深化省校合作注入了新活力。”任寶山對記者說。(馬佔富 張晉 薛禮偉)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