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易地搬遷,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新時代畫卷)

2022年04月0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雲南會澤縣寶雲街道華泥社區產業基地內,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在種蔬菜。
  沈靖然 劉光信攝影報道

  青海格爾木市長江源民族學校的學生在上課。格爾木市長江源村是從唐古拉山上易地搬遷下來的移民新村,搬遷后,孩子們上學更便利了,生活條件也更好了。
  本報記者 姜 峰攝

  重慶黔江區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服裝廠,脫貧群眾在制作服裝。
  楊 敏攝(影像中國)

  貴州興義市洒金街道易地扶貧安置區內,居民李臣娣(左)在直播銷售當地出產的果酒。
  尚宇杰攝(影像中國)

  廣西蒼梧縣老鄉家園石橋集中安置小區,成排的易地搬遷安置房與遠處的青山構成了一幅秀美圖畫。
  何華文攝(影像中國)

  湖南鳳凰縣禾庫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全貌。據統計,該安置區共安置了脫貧群眾924戶4784人。
  郭立亮攝(影像中國)

  數據來源 本報及新華社報道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易地搬遷是解決一方水土養不好一方人、實現貧困群眾跨越式發展的根本途徑,也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途徑。搬得出的問題基本解決后,后續扶持最關鍵的是就業。樂業才能安居。解決好就業問題,才能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貧。

  各地推動安居工程建設,幫助困難群眾改善住房條件﹔依托易地搬遷,解決“一方水土難養一方人”問題﹔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脫貧群眾生活更上一層樓﹔聚焦“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不斷增強。

  

  本期統籌 董建勤  張彥春

  版式設計 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6日 08 版)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