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開展雜糧新品種試種 興縣全力推進種業振興

2022年04月07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種業是農業的“芯片”,種業振興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途徑。興縣人民政府與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加強合作,積極引進適合興縣種植的谷子、蕎麥、食用豆、高粱等優質專用型新品種,在蔡家會鎮柳林村、固賢鄉吳城村建立種質與品種鑒定圃和轉化生產基地200畝。

據悉,今年3月下旬,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專家在蔡家會鎮柳林村開展了鷹嘴豆、豌豆品種的試種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展示區8個鷹嘴豆和1個豌豆(中秦1號),篩選區86個鷹嘴豆,共播15畝(含全部展示區、全部篩選區和5畝繁種豌豆中秦3號)。谷子、蕎麥、高粱等其余新型品種將在氣溫、濕度、土壤墒情等條件適宜時全面完成播種工作。

種子雖小,卻是糧食的“源頭”,一粒小種子承載著糧食安全的“國之大者”。興縣是山西雜糧產業的重要生產基地,優化種質資源是推進種業高質量發展必由之路,縣委、縣政府大力支持引進適宜本地種植的新型品種,通過標准化種植、專業化管理等技術手段達到培育效果,試種成功將在全縣大面積推廣種植,切實把“小雜糧”做成“大產業”。(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