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抗疫有我︱社區“疫”線  每個人都是守護者

人民網記者 王帆
2022年04月11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春天,既孕育著新的生命,也給人以新的希望。自山西省疫情發生以來,每一位三晉兒女都在自己的崗位上書寫著責任擔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傳遞著愛與溫暖。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這個春天,不平凡也不簡單。     
    人民網山西頻道《抗疫有我》系列報道,為您講述發生在這個春天裡的溫暖點滴。

“請大家有序排隊,保持兩米間距,學生和老人優先做核酸檢測!”談及社區防疫工作,黨員張宇笑著說道:“太原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就住在社區居委會了,每天能睡五個小時就已經不錯了!”

張宇所在的單位是太原市小店區平陽路街道長治路社區居民委員會,早在4月7日,這裡被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辦調整為管控區,轄區實行管控區管理措施。

全員行動,參與防疫。疫情發生不久后,平陽路街道長治路社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同步實施區域化、網格化等不同管控措施,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構筑起一張疫情防控網。

在轄區第一網格新領地小區,記者看到社區工作者在微信群號召廣大居民參加社區志願者,許多黨員和群眾迅速響應,主動擔責,為小區的疫情防控添磚加瓦。

“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

“聽社區指揮,全力以赴守護家人!”

  ......

“對於社區防疫工作,我們以抓黨建促基層治理能力提升,立足‘三早’‘三防’‘三服務’,構建‘123’網格梯隊服務。居民熱情高漲,共同維護我們社區的安全!”據太原市小店區平陽路街道長治路社區書記兼主任齊喜玫介紹,轄區內共有36名黨員和百余名志願者加入了這場戰疫,用行動踐行使命。

轄區黨員徐愛莉這幾天一直忙著逐棟逐單元通知小區居民下樓領取試劑盒、做核酸檢測。全副武裝讓她的臉上顯現出深深的口罩印,但露在外面的眼睛裡一直帶著笑意,“讓每個人都感到社會的溫暖,幫助別人才能獲得更多快樂!”

“這些天入戶統計,我們事先會在紙上‘蓋’好樓,每一戶、每一個人的情況,我們都有底表,哪家有困難,哪家需要幫忙,我們心裡要有底數!”談起工作,平陽路街道長治路社區居委委員閆莉眼中充滿熱愛。不曾讓人想到的是,她還是一位身在哺乳期的媽媽,但因為工作,她不得不把兩個孩子交給丈夫來管,“不想聯系孩子,隻希望他們能健健康康!”

話音剛落,就有幾位年輕的志願者將物資搬運進社區居委會准備拆箱分發。他們有的是未能如願返校的大學生,有的是擁有十多年志願者經驗的轄區居民,雖然一個個看似平凡,卻是平凡歲月裡堅定的“逆行者”。

春日裡,玉蘭花開正艷,長治路社區裡,全員團結合作,他們構成了春日最美的圖景。

(責編:王帆、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